首 页 新闻公告 招生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历年录取 成绩查询 录取查询 考生咨询 媒体招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概况
   学院和专业介绍
   校园导游
   2023年招生指南
   视频资料
   校园风光
   网上报名系统
   新生问卷调查
  招生微博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电话:0791-88120152
传真:0791-88120152
邮箱:jxsdzb@126.com
申诉渠道:纪检监察电话0791-881200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萍乡见义勇为小英雄肖玉玲被我校录取 正文
 
萍乡见义勇为小英雄肖玉玲被我校录取
发布日期:2014/7/12     浏览次数:12379
   11日,经研究决定,我校正式录取萍乡见义勇为女高中毕业生肖玉玲,并给予其免除学杂费、生活补助等照顾。
    四年前的2010年,在与同学去买东西的路上,突然一辆货车失控向肖玉玲她们冲过来。危急时刻,肖玉玲推开了同学,自己却双腿被碾压,右腿最终被截肢。肖玉玲英勇救人的行为在社会引发了热烈反响,她也先后获得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今年,小英雄应届高中毕业,并参加了高考。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的关心、褒奖,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聚集社会正能量, 7月11日,经省高招委研究决定,结合肖玉玲同学今年高考成绩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表现及平时成绩,由我校正式录取肖玉玲同学就读教育技术学专业(师范类),并给予免除学杂费,同时在生活补助及其他方面提供便利。
    肖玉玲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就读江西师范大学,是因为这四年来老师们给了她很多关爱,选择当老师是一种报答和感恩。“感谢所有帮助我实现大学本科梦想的人。我也会去当一个好老师。”她说。
    学校对肖玉玲选择就读我校非常重视。11日下午,学校专门了召开会议,研究了具体意见和方案。(文/校报记者)
版权所有  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