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公告 招生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历年录取 成绩查询 录取查询 考生咨询 媒体招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概况
   学院和专业介绍
   校园导游
   2023年招生指南
   视频资料
   校园风光
   网上报名系统
   新生问卷调查
  招生微博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电话:0791-88120152
传真:0791-88120152
邮箱:jxsdzb@126.com
申诉渠道:纪检监察电话0791-881200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简章 >> 江西师范大学2022年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2022年运动训练专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1/17     浏览次数:22772

一、学校概况

  江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学校融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于一体,位于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美誉的江西省省会南昌,对江西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被江西省人民政府确定为优先发展的省属重点(师范)大学。现有瑶湖、青山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3500余亩,建筑面积140余万平方米,馆藏纸质文献340余万册,电子图书350余万册,数据库259个。瑶湖校区不设围墙,四周以一条7公里长的瑶河环抱,具有突出的生态人文特色。

学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国第一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设有22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科学技术学院),89个本科专业。拥有2ESI全球前1%学科(化学、材料科学),1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心理学、教育学、中国史、数学、地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体育学、物理学、生物学),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教育博士),5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3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生近3万人,博士、硕士研究生6000余人,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学生1万余人;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进入A类学科,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进入B类学科。在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2015-2018年)中,学校共有66个专业参评,其中28个专业排名第一,累计57个专业排在前三;在有5个及以上学校参评的专业中,学校有20个专业名列榜首,数量并居全省第一;45个专业排名前三,比例全省最高。

201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盛赞学校为一所具有历史底蕴、文化情怀、名校气质的“模范大学”。2018年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2019年入选全国“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高校,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2020年我校综合实力排名在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2020中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居江西高校第2位,全国高校第65位;在校友会网2020中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居江西高校第2位,全国高校第105位;在武书连202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居江西高校第2位,全国高校第130位。

2008年起,学校在省内开始按一本线招生,2013年起开展本科公费师范生教育(1000人)。本科生初次就业率稳居全省高校前茅,研究生一次性就业率稳定在90%以上。2011年,学校就业工作成功跻身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高校50强;2016年获批教育部的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8年荣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学校在八十年的办学历史中,艺术、体育等特殊专业一直优势明显、成绩突出。

  二、学院与专业简介

  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始创于1936年的国立江西体育师范专科学校,历经国立南昌大学体育专修科、江西体育学院、江西师范学院体育系和江西师范大学体育系等历史沿革,是国内办学历史较早、办学规模较大、办学条件较好的体育学院(系)。1953年,国家专业、系科调整,我校体育学科整建制筹建了中南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前身)。

  学院是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现设有体育教育(国家一流专业)、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社会体育和体育表演四个系和大学体育教研部,拥有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实验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国家青少年健美操培训中心、江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基地、江西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与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学院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1500余人,函授生近200人。学院是全省唯一拥有体育学博士一级学科和体育学科教育硕士、体育硕士授予权的单位,涵盖学术型、应用型、全日制、在职等四个方面,现有在校各类硕士研究生2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较雄厚,教学科研成果较显著。现有教职工119人,其中专任教师10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70%,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20%以上,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师占40%以上。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公开主编出版论著和教材30余部,在国际、国内核心期刊及省级期刊共发表论文380余篇。连续多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与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规划课题一项。另外,承担国家体育总局各类课题20余项,承担省部级及以上课题80余项,有近百项成果获得省部级科研一、二、三等奖。2016年,我校体育学科A类期刊论文数(2012-2015)排名荣居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2名。

  学院教学设施充足,能满足教学需求。共有10场(长胜馆田径场、瑶湖体育场、网球场、篮球场、室内田径训练场、足球场、排球场等)、5馆(长胜馆、瑶湖体育馆、风雨球馆、体育大楼场馆、防卫馆)、2池(二个游泳池)以及力量训练房、健康路径等。两个校区体育教学、训练、锻炼用地总面积137471平方米,其中室内总面积133188平方米。

  在办学过程中,学院始终以培养复合型体育专业人才为宗旨,突出办学特色和优势,并在培养竞技体育人才模式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近几年先后涌现出了杨文军、金紫薇、吴优、高玉兰、李荣祥、欧阳鲲鹏、劳义、倪振华、敖金平、寿旻超等50多位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以及吴海燕等现役国家队队员,并且一直以巨大优势占据省运会比赛高校组第一。办学以来,学院已面向全国输送万名毕业生,成为江西省竞技体育、体育教育、社会体育实践及科学研究中高级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三、招生专业、项目、计划与学制

专业

项目

计划

专业合格线

 

 

运动训练(四年制本科)

 

 

 

 

 

 

 

 

田径_径赛(男)

6

70

田径_田赛(男)

4

70

田径_全能(男)

1

70

田径_径赛(女)

6

70

田径_田赛(女)

4

70

篮球(五人制、三人制)(男)

16

70

篮球(五人制、三人制)(女)

10

65

排球非自由人(男)

6

70

排球非自由人(女)

8

70

排球自由人(女)

2

70

跆拳道(男)

2

70

跆拳道(女)

6

70

羽毛球(男)

3

70

羽毛球(女)

3

70

皮划艇静水(男)

6

85

游泳(男)

2

85

游泳(女)

1

85

网球(男)

2

65

网球(女)

2

65

乒乓球(男)

2

65

乒乓球(女)

2

65

足球非守门员(11人制)(男)

28

70

足球守门员(11人制)(男)

2

70

足球非守门员(11人制)(女)

28

70

足球守门员(11人制)(女)

2

70

技巧(男)

4

70

技巧(女)

2

70

举重(不分男女)

2

85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四年制本科)

中国式摔跤(不分男女)

4

85

武术套路(不分男女)

25

65

散打(不分男女)

15

65

  

  四、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符合 2022 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普通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普通高考报名(具体按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高考报名资格由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

  3、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4、跆拳道、皮划艇静水、游泳、举重、中国式摔跤项目具备国家一级运动员资格及以上,其他项目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及以上。考生运动员技术等级以“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系统”公示的数据信息为准。

5、身体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规定。

62022年报名考生的等级证书审批日期为:夏季项目(含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项目)为 2012 1 1 日至 2022 3 10 日。

 

  五、报名办法

1、考生依据院校招生简章,按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www.ydyeducation.com)或体教联盟APP”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以下简称体育招生系统)进行考试注册、报名,具体时间:

  注册时间202227日至3712:00

  报名时间202231日至31012:00

考生注册过程中,如发现本人运动员技术等级信息有误,需在2022年3月3日12:00之前联系等级证书授予单位进行信息更正。

2、已完成注册的考生应通过“体育单招系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附件 1)、填报志愿并缴纳考试费。考生完成缴费视为报名成功,完成缴费后,考生不得再对报名信息进行修改。

3、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因特殊原因(例如使用曾用名办理等级证书造成无法在系统中注册)未能通过“体育单招系统”正常线上报名的考生,应填写线下报名申请表(附件 2),并在报名截止之前,将线下报名申请表提交至我校招生办公室。

  

  六、考试

  所有考生必须按要求参加体育专项考试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文化考试。

  1、体育专项考试

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考试分项目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院校负责组织实施,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体育专项考试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2022版)。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体育专项考试前,应要求考生签订《反兴奋剂承诺书》。拒不签订承诺书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考试资格。兴奋剂违规的考生,视为考试作弊,取消考试资格或录取资格,并通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体育专项考试(含现场确认)时间、地点以及打印体育专项考试准考证等具体事宜,以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公布内容为准。

  2、文化考试

  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答。

  文化考试时间:4月16日至4月17日(周六、周日)

文化考试地点:由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机构组织,以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公布内容为准。

 

  七、录取原则

1、德、智、体诸方面全面考核合格,且体检合格的考生,根据总体文化成绩划定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体科字[2021]222号《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文件规定: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低于总分(满分600分)的30%,即180分。对具备一级运动员等级的考生,可在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30分录取;对具备运动健将技术等级的考生,可在文化成绩最低录取控制线下降低50分录取。

2、在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考生的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3:7比例计算综合分(综合分=文化考试成绩/6*30%+体育专项成绩*70%),综合分计算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采用四舍五入计数保留法。

3、分项目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按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先录取一志愿考生,若该项目招生计划未完成,再录取第二志愿考生。综合分相同时,体育专项成绩高者优先。

4、预录名单在我校招生网(http://zs.jxnu.edu.cn)公布,并报考生所在省招办和国家体育总局审批备案。公示正常,将按规定发放录取通知书(同时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如被我校运动训练或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等学校的录取)。

  5、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所有体育类录取考生报到后将开展入学专业复查。

  

八、学费标准:5220元/年(具体以省物价部门审核为准)。

  根据《江西师范大学高水平运动员学费奖补实施办法》,一级以上(含一级)运动员入学后奖补两年学费,后两年学费由其在此四年中代表学校、江西省、国家比赛所获奖项奖补。

 

  九、办学地点与联系方式

  办学地点: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运动训练专业)

  南昌市北京西路437号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江西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791-88120151

  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791-88172665

  

  十、以上有关内容如与上级部门当年体育单独招生文件内容不一致时,以上级部门文件精神为准。

 

                       江西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11230

附件:

附件1:反兴奋剂承诺书

附件2:线下报名申请表




附件 1

反兴奋剂承诺书

为维护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保护自身的身 心健康本人做出如下承诺

 

严格遵守反兴奋剂规定坚决不使用兴奋剂认真学习 反兴奋剂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积极配合兴奋剂检查 履行应尽的义务。

 

如本人出现兴奋剂违规行为愿意接受相关主管部门依 据有关规定给予的处罚。

 

 

 

 

 

承诺人姓名

身份证号码

 

 

 

 

承诺人签字

 

                           

 

 

 

 

附件2

线下报名申请表

(因特殊原因无法线上系统报名)

原因


基本信息


出生年月


身份证号


高考报名号


户籍地址


高考报名地



考生类别

应届往届

政治面貌


考生性质

高中体校其他


毕业学校


邮寄地址


邮编


联系电话


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信息

证书项目


证书等级

二级一级运动健将

证书编号


比赛名称


授予单位


授予日期


志愿信息

一志愿学校


考生签字确认:            填表日期:








 


 

 

 

 

 








版权所有  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编:3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