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公告 招生政策 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历年录取 成绩查询 录取查询 考生咨询 媒体招生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概况
   学院和专业介绍
   校园导游
   2023年招生指南
   视频资料
   校园风光
   网上报名系统
   新生问卷调查
  招生微博
  校内导航
 
  友情链接
 
  联系方式
电话:0791-88120152
传真:0791-88120152
邮箱:jxsdzb@126.com
申诉渠道:纪检监察电话0791-8812001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 江西师范大学外省艺术类招生章程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外省艺术类招生章程
发布日期:2005/5/14     浏览次数:39754

     江西师范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省属重点高校,拥有54个本科专业,45个硕士点,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03年全面实行学分制,学校遵循"前瞻、协调、特色、现代、生态"原则建设的近三千亩花园式新校区,正努力营造严谨的治学氛围、高雅的文化环境、创新的育人功能和崭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是全国高师同类院系中办学历史最久的院系之一,是江西省办学规模最大、办学层次最全、师资力量最雄厚、教学条件最优越的音乐学院,是培养音乐师资和音乐人才的重要基地,是江西省音乐教育研究的中心。现有教职工66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8人、博士2人、硕士4人、省音乐学科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6人、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2人。音乐学专业于2000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硕士学位授权学科,音乐学被评为江西省本科教学品牌专业。

     音乐学院拥有上万平方米的音乐教学大楼、数百台钢琴、数码钢琴教室、MIDI音乐制作室和全省最大的多功能演播厅,现已成为江西省办学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音乐专业人才培训基地。音乐学院将与英国伦敦大学等国外大学联合招收本科与硕士生,培养人才模式也将直接与国际接轨。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具有五十多年的办学历史,现有绘画系、设计系、动画系、雕塑系、环艺系、研究生教学部和成人教学部。作为江西美术教育的摇篮,美术学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有优秀的美术教育传统;为加强学术交流,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版画艺术委员会、漆画艺术委员会、水彩艺术委员会、素描艺术委员会、女画家艺术委员会挂牌于美术学院。美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60人,分别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等名牌院校,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0人,博士2人,硕士10人。

     美术学院实行多层次办学。1998年美术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招收7个方向的研究生。本科教育现有美术学、艺术设计(视觉传达、动画制作)、雕塑艺术等专业,其中艺术设计专业为江西省品牌专业。学院现有新教学大楼、研究生教学大楼近万平方米,教学设备先进。有第一流的美术馆、陈列室、电子阅览室、苹果电脑机房、数码摄录与后期制作设备及可容200人的PIII电脑教室三个等。

     传播学院创建于1985年,现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传播学、广告学、教育技术学四个本科专业,传播学和教育技术学两个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点,在读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千余人。传播学院现有教师60余人,其中教授10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53%,相当部分的教师有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有在传媒业界丰富的工作经验。学院还聘请了在学界、行业界、政府主管部门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士为本学院的兼职教授。

     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有多媒体与网络实验室、电视制作实验室、非线性编辑实验室、数字音频视频实验室以及演播室、录音棚。拥有先进的60余台多媒体电脑、30余台电视摄像机、15套录音训练系统以及灯光等教学设备,可以较好地满足"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和实践的需要。

2004年我校艺术类招生章程具体如下:

一、学校名称:江西师范大学 学校代码:10414

二、专业类别:艺术类 招生计划:具体按我省教育厅公布的计划为准

三、报名及考试时间:2004年 月 日-- 月 日 (可随到随报)

报名材料:1、本人户口所在地的单位介绍信(注明出生年月和户口所在地)或本人身份证

2、填写报名表一份及相关材料

3、近期同版半身免冠正面照片(2寸)三张

四、考试收费标准:按当地同类专业收费标准收取

学费标准:按我省物价局批文执行

五、考试科目:

(一)、音乐类:

1、音乐 必考科目:视唱练耳 选考科目:声乐、器乐任选一门。

A、声乐 自选不同类型的歌曲两首备考。

B、器乐 自选不同类型的乐曲两首(可含一首练习曲)备考。考生选考的乐器不能超过两种,限中西乐队常规乐器(不含打 击乐器)。键盘乐器限钢琴、手风琴;吉他类限古典吉他。不能选考两件同族乐器。

2、舞蹈 必考科目:

视唱练耳、舞蹈表演(考生自选两段不同类型的不超过三分钟的独舞、腰腿素质测试)

3、表演 必考科目:视唱练耳

选考科目:声乐、钢琴、器乐(中外常规乐器)任选一门。

(二)、美术类:(美术学、艺术设计)

考试科目:素描(100分)、色彩(100分)

(三)、播音与主持艺术:初试:朗诵(自备)、形体与表演

复试:笔试(文艺常识)、朗诵(指定稿件)、主持小栏目(依据材料,设计成广播小栏目,用口语主持播出,限3分钟左右)

六、专业合格证:

2004年4月15日前按招生计划的3-5倍向各省招办报送专业合格名单,并向考生寄发考试成绩和专业合格证。

七、录取原则:

1、 总原则:对所有进档考生,根据本人专业志愿及学校计划,按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2、 语种要求:英语;男女比例要求不限;音乐表演中的声乐专业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男生不低于1.70米;

3、 招生类别文理兼收,数学成绩不计入总分;其它按当地省招生办有关政策执行。

八、办学地点及联系方式:

1、 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北京西路437号

2、 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东高校园区内

3、联系人: 程老师、张老师 0791-8506959 邮编:330027

附:音乐类考试要求:

1、场地:A:琴房1-2间(配备钢琴,供视唱练耳考试使用)

B:教室1-2间(配备钢琴、电源,供舞蹈、声乐、器乐、钢琴等各类专业考试使用)

2、工作人员:2-4人(维持考场秩序、叫号等)

版权所有  江西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编号:赣B2-20050166号-1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本科招生办公室  邮编:330022